篇2我读了古代雄杰篇英魂爱国这本书,书中最令我敬佩的人是:忠贞不屈的使者——苏武。因为他宁愿为国家死去,也不愿投降。接下来我就来讲一讲他的故事吧!
有一次,单于等苏武的伤好了,他又派卫律去劝苏武投降。卫律当着苏武的面,先杀了虞常,又对张胜说:“你犯了死罪,要想活命,就得投降。”张胜贪生怕死,投降了匈奴……最后单于见苏武仍不屈服,就把他流放到北海去放羊,对他说:“什么时候公羊能生小羊了,什么时候把你放回去!”
苏武在北海整整生活了19年。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苏武出使匈奴的时候刚刚40岁,等他回国时已经快60岁了……我读完之后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苏武不是为了钱财,而是国家的尊严啊!我要学习苏武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相信读了这本书的人一定会突然激发出一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