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完《红岩》这本书。《红岩》是一部战争故事。它描写许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许云峰英勇斗敌;江姐坚贞不屈;刘思扬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
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眼前,那是多么让我崇敬的画面。对这些可敬可佩的战士,反动派只能给他们肉体上的折磨,却动摇不他们精神上的丝毫,反而更使他们的斗争精神强大起来!读到他们的事迹,我无法自已,在他们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写作文,花不少时间却只得低分,便泄气;没有对学习完全充满热情的我易被摧垮我以前总找借口说自己是个小孩子,但是有个叫小萝卜头和我差不多大但是他在恶劣的环境中与敌人做着斗争深深的感动我,我决心再也不撒小孩子起。我明白: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坚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也看到郑立昌这个人的丑恶嘴脸,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情报像一条哈巴狗一样给敌人指路,给革命造成惨重损失,他真是个无耻的人。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崭新的理解,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坚强的人!